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淄博佳仕德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

水处理剂,阻垢剂,清洗剂,还原剂,缓蚀剂

网站公告
水处理剂,阻垢剂,清洗剂,还原剂,缓蚀剂的专业制造商,淄博佳仕德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电话:13853324812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经理
  • 电话:013805420257
  • 邮件:2762813979@qq.com
  • 手机:13805420257
  • 传真:013805420257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渗透阻垢剂的机理性能
新闻中心
反渗透阻垢剂的机理性能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500        返回列表
 反渗透阻垢剂产品图片

(反渗透阻垢剂产品图片)

  反渗透阻垢剂是专门用于反渗透(RO)系统及纳滤(NF)和超滤(UF)系统的阻垢剂,可防止膜面结垢,能提高产水量和产水质量,降低运行费用。

  反渗透阻垢剂的机理性能是什么呢?反渗透阻垢剂就是通过络和增溶作用、晶格畸变作用和静电斥力作用,防止膜面结垢,能提高产水量和产水质量,降低运行费用的阻垢剂。

   在介绍反渗透阻垢剂时,我们先为您介绍一下相关的反渗透、反渗透系统、反渗透膜的一些知识。

  一:反渗透知识

  反渗透又称逆渗透,一种以压力差为推动力,从溶液中分离出溶剂的膜分离操作。因为它和自然渗透的方向相反,故称反渗透。根据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就可以使用大于渗透压的反渗透压力,即反渗透法,达到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的目的。

  二:反渗透系统知识

  反渗透系统是将原水经过精细过滤器、颗粒活性碳过滤器、压缩活性碳过滤器等,再通过泵加压,利用孔径为1/10000μm(相当于大肠杆菌大小的1/6000,病毒的1/300)的反渗透膜(RO膜),使较高浓度的水变为低浓度水,同时将工业污染物、重金属、细菌、病毒等大量混入水中的杂质全部隔离,从而达到饮用规定的理化指标及卫生标准,产出至清至纯的水,是人体及时补充优质水份的最佳选择.由于RO反渗透技术生产的水纯净度是目前人类掌握的一切制水技术中最高的,洁净度几乎达到100%。

  三:反渗透膜知识

  反渗透膜是反渗透系统的关键设备,系统长时间连续运行时,水中钙镁等离子会不断析出并在反渗透膜表面附着,形成结垢堵塞膜孔,这样会影响反渗透系统的出水效率,损坏反渗透膜。由于反渗透膜比较昂贵,所以在系统运行中,要增加一段加药系统,在水中投加反渗透阻垢剂,延缓钙镁离子的析出和膜面结垢。

   四:反渗透阻垢剂的机理性能

   1、阻垢机理

   反渗透阻垢剂能与水中结垢的物质(钙、镁离子)生成晶格结构已变形了的碳酸钙和氢氧化镁沉淀.在水碱度较高的状态下,形成水渣,然后通过排污排出.以达到阻垢目的.

   2、防垢机理

   反渗透阻垢剂溶于水后,便形成了一种胶态负离子,这种胶态负离子可以吸咐水中的悬浮物及钙、镁离子、形成胶态粒子而不易沉积于管壁,易被排出系统之外,由于胶态负离子对碳酸盐、硫酸盐等水垢的生成和沉积起抑制和分散作用,长期使用可以防止结垢.

   3、防腐机理

   由于循环水中的悬浮物及钙、镁离子、易沉积于管壁,不易被排出系统之外,水中的悬浮物及钙、镁离子、硫酸盐、硅酸盐等水垢有腐蚀作用.为此,反渗透阻垢剂达到了以上的防垢阻垢作用,并形成保护性薄膜,从而达到了防腐作用。

  反渗透技术通常用于海水、苦咸水的淡水;水的软化处理;废水处理以及食品、医药工业、化学工业的提纯、浓缩、分离等方面。此外,反渗透技术应用于预除盐处理也取得较好的效果,能够使离子交换树脂的负荷减轻松90%以上,树脂的再生剂用量也可减少90%。因此,不仅节约费用,而且还有利于环境保护。反渗透技术还可用于除于水中的微粒、有机物质、胶体物,对减轻离子交换树脂的污染,延长使用寿命都有着良好的作用。

   淄博佳仕德水处理科技长期致力于反渗透阻垢剂的研制和开发,在反渗透阻垢剂领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产品已经达到或领先世界的先进水平。

   更多的技术资讯请关注我们的网站:http://www.zugouji.net

   反渗透阻垢剂产品推荐:反渗透阻垢剂J-YF-191

反渗透阻垢剂产品应用图片

(反渗透阻垢剂产品应用图片)